18Juin06A~LaGareDeLyon.JPG

 

 一轉眼, 我已經在法國生活了八年.

八年, 將近三千個日子, 不是很長, 但也不短.

我媽常開玩笑地說, 要是生個小孩, 都上小學了呢!

 

還記得第一次到法國及歐洲旅行, 是一九九九年的夏天,

那時, 我與大學裡的幾個手帕交, 決定要一起到歐洲自助旅行, 

誰知, 最後只有我一個人成行, 而且是在隱瞞了父母其他手帕交不去的情況下. 

在旅程中, 我和在路上遇到的同樣來自臺灣的背包客, 一起探訪了 Beaune. 

我還記得, 我們坐在 Beaune 的火車站月台上, 望著這一個小小的, 有點荒涼的月台.

其中一個背包客問我: Vanessa, 妳知道這個不起眼的小鎮,

聽說整個小鎮的地下全是酒窖!

 

當時的我, 對葡萄酒一無所知. 問我咖啡或威士忌, 還說得出一些道理. 葡萄酒? 啥玩意兒?

但人生的際遇, 竟是如此奇妙.

原本對葡萄酒無所知的我, 竟一腳踩進了這個大觀園, 自此不想離開.

所有的改變, 都會有一個契機, 而這個契機發生在一九九九年的秋天.

已從歐洲獨身自助旅行回到臺灣的我, 一直唸唸不忘想再回到法國,

為什麼? 我也無法解釋, 也許是前世的呼喚吧!

 

就在這個時候, 一堂法國文化講座選修課, 一次由臺灣葡萄酒進口商講葡萄酒的課, 

讓我立志成為在全球高級餐飲界享有專業形象的 Sommelier. 

原因有二, 一是我自十五, 十六歲時, 即知道自己喜愛餐飲業; 

二是 想成為 Sommelier, 就絕不能將法國摒除在外.

而這將間接促成我再回到法國的夢想.

 

雖然, 人生的際遇是奇妙的, 但過程總是多舛的. 我花了五年, 讓家人感受到我的決心, 

這五年裡, 我開始在臺灣的葡萄酒商工作, 且未曾忘記想到法國唸 Sommelier 的計劃. 

在葡萄酒商工作的日子裡, 隨著每天接觸與品飲的酒款愈來愈多,

我對這個葡萄酒大觀園, 益發著迷了起來. 讓我更想親自到法國, 好好體驗與經歷一番.

 

終於, 我在 2006 年的六月二日搭上前往法國的班機.

 

這次, 我依然是一個人, 但我的內心在吶喊著: 終於, 法國, 我來了 !

 

 

 

~ 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 可直接按讚與分享, 

    但非經 vanessaduvin 同意, 請勿摘錄轉貼, 謝謝 ~

 

arrow
arrow

    Vanessa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